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有關大勇

bar_20.gif

優質的校園─

        大勇國小綠意盎然的校園,像美麗城市中的翡翠項鍊。在教室裡,在運動場上,在綠蔭下,處處可見活潑有勁的學生,這些孩子都是大勇的小寶貝。 透過校園優雅環境的細細薰陶,經由師長熱誠愛心的諄諄教誨,孩子們除了擁有快樂與活力,還展現出大方高雅的氣質。

大勇的生─

        臺中市政府鑑於本校所屬社區,交通便利,公共設施完備,居家條件良好,住宅林立,人口成長迅速,造成社區附近忠孝國小、 和平國小等校的增班壓力,乃於民國77年在文小51用地籌設新學校,由忠孝國小負責校地徵收、校園規劃設計、校舍建築工程等事項之辦理,更於79年10月15日專函核准大勇國小正式設校,大勇國小於焉誕生。

        本校座落於臺中市西區,位在忠明南路與南屯路交叉口,毗鄰崇倫公園、國立美術館,麻園頭溪蜿蜒而過,環境美麗優雅,是個適合孩子學習成長的教育搖籃。

        民國81年8月1日本校正式招生,第一年核定招收一至五年級學生共28班,有效紓解附近學校的增班壓力,並方便學區學童就學,更提供社區民眾休閒活動的最佳場所。

大勇的成

        本校校地面積3.4644公頃,創校時以60班規模規劃學校發展藍圖。十多年來,由於社區不斷發展,加上全體親、師、生團隊展現的優質文化特色與活力熱誠,得到社區民眾與家長的肯定與支持,學生數急遽增加。九十六學年度本校共招收國小92班,幼稚園6班及身心障礙不分類資源班1班。

大勇的景─

        「在有限中突破,創造無限可能」是大勇團隊時時對自己的勉勵與期許。在有限的空間與資源下,大勇團隊以企業化的精神來經營教育工作,重視效能、品質、活力與行動力;發揮團隊精神,以義工情懷主動服務,重視人文關懷,落實弱勢兒童照護,更以多元的教育內涵,豐富孩子的人生;輔以活力四射的社團及人文藝術本位課程的洗禮,具體實踐本校的教育理念─培育有氣質的孩子,造就具世界觀的公民。

喜悅成、尊重關懷、信卓

是大勇親師生共同的美好願景

歡迎您到大勇來作客 ,

與我們一起感受這兒的溫馨,體驗無窮真摯的教育愛 !

bar_21.gif

瀏覽數: